作品

Discography

恐龍的皮
The Dinosaur's Skin

年份

SINGLE

If I Say I Love You

恐龍的皮

2023

SINGLE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

恐龍的皮

2023

SINGLE

Neck and Neck

恐龍的皮

2022

SINGLE

Millions of Years Apart

恐龍的皮

2021

SINGLE

All My Friends are Dead

恐龍的皮

2021

If I Say I Love You

製作人 Skippy
發行公司 銀翼文創
製作公司 銀翼文創
收聽專輯
If I Say I Love You
作詞:暴龍Trex、三角龍Triceratops
作曲:暴龍Trex、三角龍Triceratops
編曲:Skippy、恐龍的皮The Dinosaur’s Skin
製作:Skippy

專輯介紹

重磅跨國合作!恐龍的皮2023秋季單曲 “If I Say I Love You”,邀請了美國Trop-pop duo熱帶流行雙人組Summer Salt來共同合唱,天使般的嗓音交融在恐龍的皮dream pop的惆悵情歌。

發跡於美國德州奧斯汀的Summer Salt由主唱兼吉他手Matthew Terry和鼓手Eugene Chung組成,他們自定義風格為「Coral Reef Rock珊瑚礁搖滾」,如同一趟在海邊奔馳的公路旅行,總能夠在他們的音樂裡感受到海風的吹拂,主唱Terry天使般的嗓音、鼓手Chung靈魂注入的鼓聲,歌頌生命的美好、短暫與永恆。兩團初相遇於2023年3月的台北The Wall,在Summer Salt的亞洲巡迴台北站,恐龍的皮擔任開場嘉賓,因而建立了人類與恐龍的深刻情誼。

單曲 “If I Say I Love You”,是一首憂傷的浪漫情歌,描述著禁錮在軀殼中的靈魂的愛情故事。在音樂製作方面,再次找了Crispy脆樂團的Skippy擔任製作人,加入detuned的電吉他、lo-fi鋼琴、富有節奏韻律的bass與懷舊合成器效果,融合暴龍、三角龍與Summer Salt的夢幻般嗓音和打擊樂器,使其成為一首適合慢舞、流淚,以及深情凝視的歌曲。

收到Summer Salt寄來的音檔時,三角龍表示:「聽到他悶ㄉ聲音,眼淚都咬牛下乃...(இдஇ; )...揪像是這首歌不能跨越藩籬ㄉ愛情,但債現實中偶悶ㄉ合作跨越惹洋流ㄉ距離,不跨越ㄉ故事被跨越,如此感動。」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

製作人 Skippy
發行公司 銀翼文創
製作公司 銀翼文創
收聽專輯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
作詞:暴龍、三角龍
作曲:暴龍、三角龍
編曲:Skippy、趙宇晨、恐龍的皮
製作:Skippy

專輯介紹

The Dinosaur’s Skin恐龍的皮最新史前科幻夢境單曲 “In My Dreams (You’re Not Extinct)”,以歪斜、夢幻、炸裂ㄉ聲響侵入泥最深層ㄉ意識核心!!(ꉺ౪ꉺ)

暴龍(Trex)與三角龍(Triceratops)進入了虛擬夢境,在夢裡最心愛の恐龍朋尚未滅絕……他們一起摘星望日,一起笑、一起哭,共渡了最自由、燦爛ㄉ時光。( °̥̥̥̥̥̥̥̥˟°̥̥̥̥̥̥̥̥ )

然而,夢總會醒。
一切揪竟是真實?還是虛假?無論如何,他們知道,心愛の恐龍朋永遠都會在。

單曲再次由金曲製作人Skippy (Crispy脆樂團) 編曲製作,與新生代全才音樂人趙宇晨、bass手松鼠aka王育嘉、鼓手憤怒鳥aka鳥人共同操刀,由鼓機般の數位夢境,炸裂進入歪斜indiepop音景,激昂宣洩後、拼貼雷鬼ㄉ情緒反芻,最後在沸騰巨噴步步高升ㄉ尾奏中得以昇華,餘音嫋嫋,悵然淚下。

Neck and Neck

製作人 Skippy
發行公司 何樂音樂
製作公司 銀翼文創
收聽專輯

專輯介紹

由暴龍與三角龍組成的新興樂團「恐龍的皮」,以第一張作品〈Millions of Years Apart〉同時獲得金曲獎與金音獎的肯定,不但活躍於大港開唱、春浪等各大音樂祭,售票演出更是創下秒殺佳績。全新單曲〈Neck and Neck〉以復古Disco節奏、厚實爽快的合成器與朗朗上口的旋律唱著弱肉強食的恐龍故事。

從長脖子恐龍的視角出發,描述被成群結隊且尖牙利爪的肉食恐龍追趕,以及勇敢面對恐懼的心路歷程。與製作人Crispy脆樂團的Skippy再次合作,打造屬於恐龍的皮獨特的聲響與詼諧。遠古的故事暗喻著現代人類內心的掙扎,亦步亦趨的焦慮與心魔有如甩不掉的獵食者,只有不怕留下傷疤才能找到共存的和平。

The Dinosaur’s Skin is a Jurassic-Pop duo consisting of band members Trex and Triceratops. Their first EP〈Millions of Years Apart〉achieved great success, being nominated for both Golden Melody Awards and Golden Indie Music Awards. With shows that sold out in seconds and major appearances in music festivals such as Megaport Festial and Spring Wave, The Dinosaur’s Skin’s new single <Neck and Neck> sets out to be another prehistoric adventure.

Told through the eyes of a long-necked dinosaur chased by clawed carnivores, <Neck and Neck> is a story about fighting your demons. Producer Skippy from the band Crispy creates the trademark sound of The Dinosaur’s Skin, with retro disco beat, fat synth bass and super catchy melody, this is a song to dance to, a song that puts up a fight.

Millions of Years Apart

製作人 Skippy
發行公司 何樂音樂
製作公司 銀翼文創
收聽專輯

專輯介紹

以暴龍與三角龍的頭套形象走跳於獨立音樂祭,身份引起眾多討論的神秘樂團「The Dinosaur’s Skin 恐龍的皮」,融合Bedroom Pop、Indie rock、Dream pop、Synth pop、lo-fi的曲風,初發行單曲〈All My Friends Are Dead〉就受KKBOX、吹音樂、黑卡雜誌等媒體撰文推薦,更在StreetVoice平台上獲得編輯推薦、Song of the Day並突破萬次播放。

首張EP《Millions of Years Apart》曲風更加多元、成熟,收錄能量全開的獨立搖滾〈Jurassic Ride〉、踩著Lofi節奏的三拍子男女對唱〈Millions of Years Apart〉以及琅琅上口的好評單曲〈All My Friends Are Dead〉,戲謔的歌詞說著恐龍們的故事,也說著所有人的故事。由Crispy脆樂團的主唱Skippy擔任製作人,找來MANDARK、Everydaze等活躍於獨立圈的唱作人參與,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樂手合作,為一張橫跨各種不同膚色、性別、甚至物種的作品。

EP同名主打〈Millions of Years Apart〉特別邀請來自甜約翰、I Mean Us的女神主唱MANDARK合唱,與男主唱暴龍交織出豐富的和聲,搭配三角龍精彩的鋼琴獨奏與鳴叫,唱出恐龍穿越百萬年的淒美愛情故事。飽滿豐厚的合成器聲響、歪斜夢幻的電吉他、來自奈及利亞的厚實Bass,懷舊感十足的電子拍點,所有未能相遇的遺憾,都在一起成為化石後圓滿。

“I love you, but we are millions of years apart.”

All My Friends are Dead

製作人 Skippy
發行公司 何樂音樂
製作公司 銀翼文創
收聽專輯

專輯介紹

頭戴暴龍與三角龍頭套的神秘樂團,號稱來自遠古時代的的新興雙主唱組合,其真實身分在獨立音樂圈引起眾多討論。融合Bedroom Pop、Indie rock、Dream pop、Synth pop、Lofi等等的元素,demo初登場就獲得streetvoice首頁推薦與song of the day 肯定。

首發單曲〈All My Friends Are Dead〉琅琅上口的大合唱與自嘲戲謔的歌詞,歪斜復古的聲響建構出夢境般的氛圍。身為世界上僅存的兩隻恐龍,以哀傷的口吻與歡快的旋律悼念那些死去的恐龍朋友,同時也以這首歌影射著現代人的社交孤獨。

“All my friends are dead and I feel so lonely tonight.”

好多歌單

SONG LIST

 
 
 

加入好多

歡迎加入好多!不定期享有演唱會優先購票及演出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