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

魏如萱成功鍍金成金曲31最新歌后

2020-10-04

第四度入圍、也是今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魏如萱,在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收起玩心,展露有別過往更強烈的聲音表情,終於讓她手到「獎」來,她尖叫上台抱著頒獎人徐佳瑩與艾怡良,喜極而泣說:「我跟你們說孩子不能亂生,因為記憶力會有點差,我為了主持工作,得獎感言也是直到剛剛才寫好。」

手握著獎座,魏如萱情緒激動不已:「謝謝你們讓我成為自己,這是我的第一座金曲獎,人家說有一有二,有二才有三,謝謝上帝。」

得獎作專輯中有一首歌「彼個所在」,魏如萱使用國、台、英、粵語四種語言演唱,也是她藉此抒發對於逝世父親、好友盧凱彤及愛貓Gaga的想念,她淚流滿面感謝評審、家人及褓姆與朋友們,接著說:「我奶奶現在應該在電視前面哭,我還要感謝在天上爺爺、爸爸、媽媽及盧凱彤,相信他們會為我感到驕傲。」還對著電視機前的兒子路易高喊:「媽媽真的得獎了!」

演藝生涯從創作歌手開始,一路斜槓當起演員與電台DJ,如今還多了一個新手媽咪與新科歌后頭銜,這麼多重的身分,魏如萱似乎都游刃有餘,不過她在看似混亂失序的生活裡,一度產生害怕,甚至恐無法再創作的焦慮,後來漸漸發現,原來更多的恐慌都來自於「愛」。於是也才有這張「藏著並不等於遺忘」的專輯誕生。

文字摘錄自聯合報

加入好多

歡迎加入好多!不定期享有演唱會優先購票及演出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