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含光

許含光新書《齒與骨》6/11發行

2019-05-29

一朵雲撞上了另一朵
其餘
都是杜撰


音樂人許含光首部創作詩文集,
向世界自我介紹,向宇宙燃亮比永恆還古老的星光

許含光的詩、歌,總在冰冷的感性中,藏著火熱的理性;在前衛的突破中,擁抱古典的浪漫;在自由的奔放中,揣裹雋永的痴心。闖入他的文字,彷彿闖入一處乾淨的廢墟,乍看有荒涼的華麗,細讀卻是澎湃的深情。

二十歲那年,他原想就集結幾首作品自己偷偷印製幾本發行吧。

倏忽五年過了,他不停調動詩文的排序與內容,就像人體隨年歲而增長替換的細胞,原本只是一小冊的詩文集宛如一個有機體,持續成長、變化。

細胞、街景、人事都會伴隨時光湮滅,唯一能留下的只有《齒與骨》。

二十五歲這一年,《齒與骨》終於成形——
收錄五十四篇詩文,所有對光的疑問,對愛情的開落,對不朽的齟齬,他用詩句與音樂回答你。

他是許含光,Lumi。
欲了解他更多,詳見《齒與骨》。
此履歷閱讀不易,請多擔待。

★我們坐等詩與詩人對現世受夠了的對白
「我們坐著等世界淪陷/望著彼此墜入另一個地平線」

「不過是寫一封信/你不要讀/讀了一定會忘記/堤上無人/船未到站」

「請住進我的身體/願用一切交換,你在這裡生長/在我的身體化作裂縫,在裂縫裡抽芽/抽芽成我的,新的,不敗肉身。」

「水要來了,你不要走,水滅不了你的/水生不了我的痛苦」

「誰在風中飄呀飄/誰在空中飄呀飄/揉碎的青翠的草的呼吸/即將落下/我也要落下/那是星星的哀愁/星星的宿歌」

「我借了的沙/已熟記海的顏色/和浪潮間行過的苦澀/應當在水邊/應當在我倆與海間/新年未老/海亦未老/你也未老」

名人推薦

林婉瑜(詩人)、徐珮芬(詩人)、陳栢青(作家)、張鐵志(作家)、葛大為(作詞人)、簡媜(作家)、潘柏霖(人類)推薦

加入好多

歡迎加入好多!不定期享有演唱會優先購票及演出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