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

waa wei

魏如萱,綽號-娃娃,擁各種樣貌的聲線以及多樣的風格。多重身份,獨特音色,是一位既前衛又甜美的百變女子。魏如萱的聲音扮演了許多角色,從電台DJ到音樂劇演員;從獨立音樂到流行音樂;從演員到作家,她橫跨了多元的領域,在多重身份角色裡似乎沒有什麼難得倒她 。

時而甜美、時而感性,嗓音聲線極富如戲劇的多變化性宛如合成器,將聲音的獨特性存放在她的音樂作品產生溫度,讓人時而擁抱幸福、時而享受狐獨與寂寞。在你生活中的各個場合,不時的竄進耳中。在音樂中她的角色像是位說書者,聽各方傳說,用歌唱故事,性感的故事、清新的故事、曖昧的故事、弔詭的故事,和那些以自身回憶為素材的創作音樂,千絲萬縷的情感。

2003年,魏如萱娃娃與音樂人奇哥以「自然捲」樂團出道,獨立發行了兩張創作專輯,因娃娃清新活潑的歌聲,多數歌曲皆被廠商獲選為廣告歌,「自然捲」樂團更入圍了金曲獎第16屆的《年度最佳國語專輯》及第16屆、第17屆的《最佳樂團獎》。

2004年,擔任電台DJ主持人已邁入第14年。(中廣音樂網 2004-2011,HitFM聯播網 2011-至今)。

2006年,離開「自然捲」樂團,於2007年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La Dolce Vita 甜蜜生活》,至今已發行過五張個人專輯。並於2014年於台北小巨蛋舉行《捉迷藏 Hide and Seek》個人演唱會完售。

2008年,參加《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舞台劇演出,並演出電影《花吃了那女孩》,自2012年開始至今,皆擔任「人力飛行劇團」《幾米音樂劇-地下鐵》、《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舞台劇女主角。並在2016年接演公視人生劇展《曖昧時代》女主角,入圍了金鐘獎迷你劇集類最佳新演員獎。

2015年,集結個人獨特的文字與插畫,發行第一本圖文創作集《言花》,首刷出版量10,000本。

魏如萱已是各大音樂節主舞台邀請對象,每一次的售票演唱會更是場場秒殺。2016年底發行了個人第五張專輯「末路狂花」,並入圍了第28屆金曲獎《最佳年度專輯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及《最佳作曲人獎》,也在2017年高雄巨蛋、台北小巨蛋舉辦「末路狂花」巡迴演唱會。

2018年,魏如萱則以和陳珊妮合作的歌曲《不要不要》入圍第29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並為公視劇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撰寫主題曲《Don’t cry Don’t cry》,以七個月的身孕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maa wei < milk and honey > 孕期限定演唱會」。

加入好多

歡迎加入好多!不定期享有演唱會優先購票及演出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