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ood cafe

蘇子茵 Daphne Su / 許郁瑛 Yuying Hsu

2016

訂閱 Subscribe 好多聲活頻道 ▶ https://goo.gl/AqaGzQ
 
蘇子茵 Daphne Su ▶ https://www.facebook.com/daphnesu.violin
許郁瑛 Yuying Hsu ▶ https://www.facebook.com/yyhsu.music


蘇子茵 Daphne Su

顛覆傳統的小提琴跨界創作家,長年於紐約發展,高中畢業曾榮獲總統教育卓越獎、全國管弦樂獎及亞裔美國人領導獎,2003年獲得全額獎學金進入密西根大學音樂系,畢業於茱莉亞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碩士。曾擔任Tanglewood Music Center 樂團首席,太平洋音樂節副首席,茱莉亞音樂學院樂團副首席/第二小提琴首席,密西根大學愛樂管弦樂團及交響樂團首席及Ann Arbor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與世界知名指揮家James Levine、Valerie Gergiev、Riccardo Muti、Oliver Knussen、Andre Previn及Bernard Haitink等合作演出。

在讀書期間,蘇子茵遵循了以往傳統的音樂班路線一路念到了碩士,拉琴對她來說已經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事情,反而因此感覺不到特別的火花存在。考上了紐約市立大學研究中心(C.U.N.Y)的博士班後,也同時錄取名琴拍賣公司(Tarisio Auctions)的專案經理一職,在老師的鼓勵之下,蘇子茵選擇了與往不同的路,進入職場培養對琴與聲音的鑑賞力。開始工作之後,音樂在她的世界變成了生活中的抒發,卸下音樂學院裡的種種壓力,更能依照自己的想法拉琴,更感覺快樂,也真正開始了解自己是多麼喜歡音樂的。有段時間,她擔任調琴大師莫瑞爾(René A. Morel)的行政助理,有一天公司想試琴,請了幾位演奏家拉過,聲音還不錯,想再聽看看「普通人」拉出來的聲音,便請蘇子茵拉看看,試完琴之後,莫瑞爾驚訝地看著她說:「你為什麼在這裡工作?」之後,莫瑞爾常常鼓勵她重回音樂圈,認為她的使命就是音樂。這樣的肯定讓她感到開心與自信,理解音樂的力量是真正能夠改變人的一生,而不只是被他人檢視與批評,重新點燃了熱情。

回到台灣之後,蘇子茵有感於台灣的音樂曲風幾乎都是各玩各的,因此她以跨界的方式,陸續和各種風格的音樂家合作,也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六絃電小提琴(Viper),以踩下破音效果器的方式,拓展自己的可能。她參與了無數張流行音樂的弦樂錄製,如張惠妹、周杰倫、陳綺貞、徐佳瑩、魏如萱、蔡健雅等歌手,現今已是眾多管弦樂團、唱片製作、電影配樂、現場演唱會的指定樂手。

-

許郁瑛 YuYing Hsu
 
台灣出身的爵士鋼琴家。台大畢業後即赴紐約深造,於2009年底取得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帕切斯學院Purchase College - SUNY 爵士鋼琴演奏碩士。在紐約留學期間師事Charles Blenzig、Jane Ira Bloom、Gerard D'Angelo、Jon Faddis、Hal Galper、Arturo O’Farrill、John Riley、Reggie Workman、Sam Yahel等爵士大師以及古典鋼琴家Jon Klibonoff。

大學時因受到喜歡爵士樂的朋友影響開始聆聽爵士樂,有一天走進了位於師大路最古早的爵士酒吧-Blue Note藍調,聽見駐店鋼琴手烏野薰老師所彈奏的爵士鋼琴彈得出神入化,使她感到驚訝,便詢問了鋼琴老師是否有在教課,因此展開了許郁瑛的探索爵士之路。
 
2010年自紐約返台後,隨即投身於爵士樂與跨界音樂演出,曾與多位著名爵士音樂家如爵士鼓傳奇人物 Albert "Tootie" Heath,豎笛與薩克斯風傳奇人物 Paquito D'Rivera,葛萊美獎提名編曲家、小號手 Michael Philip Mossman, 小號手 Alex Sipiagin , 薩克斯風手 Antonio Hart 等同台,2012年曾擔任來自奧地利國際知名小提琴家Benjamin Schmid 台北中山堂爵士音樂會鋼琴手。足跡遍佈各大音樂廳、音樂節與爵士酒館。
 
許郁瑛的演奏具有生命力,她以即興創作展露最自然的表現,優雅且活躍的聲音。真正學習爵士樂之後,才感覺人生有了不同的啟發,過去曾獲第二屆金音創作獎「最佳爵士專輯獎」及「最佳爵士單曲獎」以及第四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樂手獎」及「最佳爵士單曲獎」,今年更與盧律銘以許哲珮《給提姆波頓先生的一封信》一曲入圍了第二十七屆金曲獎「最佳編曲人獎」。現為全職鋼琴演奏家。


演出者Artist:

蘇子茵 Daphne Su
許郁瑛 Yuying Hsu


歌單Set List:

1. Yin-Ying Blues 茵瑛Blues
2. Morning Trail 晨間漫步
3. Hsu’s Shoes 許的鞋


製作團隊Credits:

製作人Producers:陳建騏Chien Chi Chen , 鄭皓文Howard Tay
執行製作Executive Producer:姚信宇Shinyu Yao
聲音工程Audio Engineer:鄭皓文Howard Tay
影像製作Videographers:季欣霈Apay Chi , 許琍琍Lili Hsu

“” 意外發現好音樂的時候,總是非常感到開心及感覺收穫。 “"


(原頻道名為 forgood好多音樂,2018年改名為 forgood live 好多聲活)

加入好多

歡迎加入好多!不定期享有演唱會優先購票及演出活動資訊。